close

好像是約略半年前,看到難得有這種輕鬆同遊的路線,立馬按參加,這是我們樂活社團的算是個同學會。

因為知道大家都有經過一番的嚴格訓練,且許多人當上響導並也持續的在山會裡面發光,照顧更多的山友並帶領更多人來到山的世界,心裡也不禁佩服,並且為大家感到驕傲,所以,看到等級比較不高的同學團,趕緊按入參加,也是想說看看大家。^^

 

星期六,早上七點,在江翠國小集合。(上次回來這集合,好像已經一年前了哩)

早上7點,才出發,整個就預設它很~~~輕鬆!

上午11點多,來到埔里山腳下的7-11,說可先吃中午。我也只吃熱狗和小瓶黑麥汁。就是再預設下午茶也一定超豐盛,肯定會吃超飽,且連著又晚餐,中午就只吃這麼一點點。

DSC_1438.JPG<<結束踢馬路,正式入山中

下午1點,正式步行出發,前面的踢馬路,再來是進到稜線,很快就來到石門北峰? 挖賽! 真的是輕鬆行!

DSC_1455.JPG

不過畢竟是3000多山頭,久沒進高山的我,在行前有早上有的慢跑跑步,體力做足,謹慎以對,想說這樣也是保護自己。((還有其實上週在東眼山的環O,大家一直問我怎不把面罩拿掉,是別有用意的,是為了低氧測試拉~~XDD))

DSC_1457.JPG

沿途走,狀況都還好,但山的表情可就不太妙囉。那一幾天,是夏天典型的氣象,午後雷陣雨,而且我們總教預估它是下午3點,還真的就在一個下切之前的平台剛卸下包包,雨就越來越大滴,真的休息的正是時候,著完雨裝,是的,就開始傳說中的陡陡陡陡陡陡的下切,當時雨也正大,使得下切速度變更慢,陡到登山杖根本收起來的好,帶上手套,就是靠兩邊箭竹的輔助就是了,遇到已經泥濘不堪的地方,逼不得已時乾脆另破他路而走,還好都是矮矮的箭竹,看得到彼此的頭冒出來。

DSC_1527.JPG<<最陡時是這樣子~

途中,也有遇到其他團是跟我們同一個方向,不過後面的在遇到塞車,竟然大喊前面碎念說快一點,不然就是讓她先過,急躁了。停在路中的時候,怎麼不會想說就抬頭看看山,在大雨中,也就看看雨,不然雨的拍打的聲音,其實也甚是美,她帶來這城市來的煩躁,最後也引來群起撻伐,最後我同學,索性另擇他路,遠離連連的抱怨,但走在那大嬸前面的我,一直在想,她這樣子,是覺得爬山很簡單嗎? 我耐心的不應覆,看待會等等真的換我們過陡坡時,她的狀況如何。果然,馬上就滑了一跤。過沒多久,她人也不在我們這群內了。

DSC_1465.JPG<<另一區營地

再繼續往下走,我後悔中午沒多吃點了,遇雨速度的減緩,雨衣裡也在下雨,行動糧沒放在隨身包((不良示範)),下下下一直看得到摸不到的小嘆息灣,

DSC_1467.JPG<<怎麼一直看得到摸不到,我們選的營地在溪灣的右邊

好累,結果竟然想吐? 也沒東西可吐。吃過Mandy的鹽糖,似乎有騙過一點身體,撐著撐著好不容易到了。

而還好抵營地之前,雨已經停了,好喔先讓我坐一下,但我是下午茶組應該要沖咖啡,準備東西的,但,我沒啥氣力,最後就坐在一旁抹抹小探切下的法國土司上奶油,Fish則將它端去給搭營的大家們,總教則在一旁沖起咖啡。大家連聲讚嘆說,奶油法國麵包好吃耶!但我卻一直沒啥食慾,最後想說總不能一直沒吃東西吧! 硬吃了一小小塊,想說慢慢嚼動它,或許可以提振食慾,搞不好整個就大好了。

 

但,我又太過於樂觀了,過不一會,挑起到剛剛想吐的那個FU,真是趕緊到不倒10公尺的小溪邊才是,結果竟然撐不到,在快到時就提前,不小心還弄到一點衣服,可惡,溪水好冰,清洗。

回來後,我好像就恍恍惚惚的問哪邊有空位,直接躺入帳內,發現阿法他老婆也正躺憑著,

DSC_1474.JPG<我住的位置

哈哈哈!!沒想到這麼慘,印象中下午4點多到營地,我應該是快5點躺入,除了上一次廁所,然後就沒再也沒出營帳了。隱約中,聽到晚餐好像在進行,好像開始喝酒聊天,好像有升營火,好像有人在拍星軌賞星星,好像也有再下過一些雨,關心我的人也有拍拍我看有沒活著(),是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餓,但沉重的頭,想到吃完要洗要收,且吃完後應該也要排泄,算了!算了!繼續睡吧! 當作平常在平地沒睡夠的,一次睡足吧!!! 小蔡當中也有把我挖起來按穴道提振一下精神,我也有喝了大家給的暖暖的可可加些威士忌酒,Kandei也在我嘴中滴了兩滴花精,那是啥,我也不知,我只知,我後來又沉沉的睡去了。

 

似乎是凌晨時後,帳有些反潮的把我滴醒,星星,那時的念頭,我似乎該出去看一下難得到來的高山星星,坐起,好冷,雖說是夏天,但高山凌晨是只有10度以下的哪!!! 頭探了探出去,這樣是否滿足? 可以了,繼續躺平吧~~

 

一早,我身旁的陳昇大廚就起來幫大家的鹹粥,當時我已睡了10多小時,還繼續想睡賴床中說….,跟大家出來,真的很輕鬆,輕鬆到自己感覺是個廢咖(),心裡默默的感謝並佩服大家,大家能走、能煮、能揹、棚也搭的漂亮,真的感到自嘆弗如。

DSC_1481.JPG

吃久違的一餐時,太陽也開始照射到溪谷,溫度升高,將帳棚上的水滴蒸發起來,大家的營帳像是冒煙一般,見此,大家開始把昨天濕透的衣物,攤出來,花花綠綠遍地開花。

DSC_1523.JPG<<隔早天氣好,水又更見清澈

昨天應該是太久沒上高山且後段又餓扁,所以高山反應來侵襲,適應後,我的精神也大好,大睡12小時之久,且也睡那麼好,其實也不錯~~

DSC_1512.JPG<回程前需小走一段溪水

上午9點,回程囉!

DSC_1537.JPG

回爬昨日來的路程,地乾,藍天白雲,高山景觀,慢慢走,大口呼吸這清新,因為路程也不長,大家也時不時的就席地而在箭竹間坐下,

DSC_1552.JPG

一邊悠哉的曬著太陽,一邊欣賞對面層層山景,

DSC_1581.JPG

主峰?白姑大山?西峰? 小黑黑你在想啥啊~

DSC_1484.JPG

真好,昨天覺得長的路,怎麼今天覺得很快就到了且還可以一邊聊天,也有空欣賞小花小草~^^

~~~回想去年北大武我好像也是這樣的症頭~~到營地先昏睡再說~~~ @@””

IMG_5704.JPG DSC_1590.JPG

DSC_1602.JPG

雖然頭後半天狀況不佳,但不會因為這種事退怯的啦!

並且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,不錯的地方,真的! 蠻喜歡這種單純的野營。^^

((對了!!來這地方!環境絕對要好好愛護!!!))

 

路線:

274000x2677000-5x7-v3.jpg

A<---->B來回,看後面密密麻麻的等高線就知道,要留意陡坡~~~><""

 

Day-1 時間記錄:

12:50 開始馬路段

13:20 開始進入山

14:00 石門北峰抵達 (拍團體照)

16:30 抵小嘆息灣營地

 

Day-2 時間記錄:

9:00 出發

11:00 在平緩地,大休有快一小時吃午餐

13:30 回到馬路段

 

a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野營 石門北峰 小嘆息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ny 的記錄地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