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0387.jpg

我說呀~這些天連假原本計畫一天騎車,一天爬山,最後一天大休息陪家人,

結果竟然來個連日的陰陰細雨綿綿,實在有點慘烈,活動只能取消再取消~

 

被雨困住的頭一日,耐不住,家人決定開車出去兜風也好,老媽看了看手邊一日遊的廣告單,

就指了條北部路線,麟山鼻步道。說真的我從幾年前就一直知道這路線,

且因多年前就是不可能的秘密的拍攝場景,記得當時在單車極熱門時它也挺紅的,但是一直沒去過。

於是家裡驅車前往,老爸以為是翡翠灣附近,下錯交流道,但是是白沙灣啦!!

所以,多繞了一大段路,使得我家老弟在那兒等了一會兒。

原來是這個入口進去,原來往往總是匆匆一撇的經過的這裡,原來進去是別有洞天,

先是有個遊客中心,老爸不愛走路,又往裡頭開,經過一間看起來廢棄的咖啡廳廣場,又再往裡頭開,是小小小的港口。

DSC_0396.jpg

那兒平靜的不像話,攤販也只有一小台發財車,我相當喜愛這種氣氛,乾乾淨淨,剛剛好不太多的人潮,漁港因為都是小船,所以沒啥柴油臭味,捕魚的看來也非量大的那種,所以味道也不會很重,

DSC_0337.jpg

釣客在港口周邊釣魚,看起來像是把港口當作魚池,

而我看了,卻是想把漁港當作泳池,不曉得有沒有人會在這裡跳下去游泳哩~

感覺~應該不會很危險?如果有人揪一起,且允許的話,還真想一試~XDDD

 

老爸看這多釣客,興致高昂,立馬以急切想探之的腳步向他們走去,

看著他背影上的OS,就是在說著:發現多一處地方可跑,以後可以來釣看看。

最近他重拾釣魚的興趣,請特休假、熬夜沒睡一整晚都可以,

通通就為了上船海釣,都快60的他可以夜釣,挺是佩服,有邀過我,但我需要睡眠~~

 

終於開始走那短短的步道了,

DSC_0339.jpg

我、妹、媽、弟因為都沒來過,所以也是滿心期待。

DSC_0394.jpg

先是走上平台,就可以看到有海巡小屋助手的小漁港的全貌,釣客比船多的悠閒景象,挺不錯的。

接下來再往前走,就是大大海遼闊的景觀,一旁還有路牌介紹風稜石原理,簡單的理解就是火山岩石經常騎風切形成的天然景觀,

不過,老媽哪裡看那多,反正就是漂亮拍照拍照就對啦!

DSC_0350.jpg

老媽一直說,竟然不知道這個所在,都沒彎進來都不知道~

DSC_0346.jpg DSC_0364.jpg

再來到裡面,這幅畫面讓我也拍了不少張,像這種錯綜攀根的生命力,

把石頭包得緊緊、攀附,在山裡有見過,沒想到在這以為平凡的海邊也能見得到。

路,也不是很複雜,就順著走。起伏並不是太大,故意做得好像腳踏車也能騎的樣子,沒啥階梯。

DSC_0362.jpg

過岩石地形再過來又接回可以摸到海的沙灘,從這邊看過去,就是白沙灣啦!遠遠的看,好像有人在衝浪的樣子,比起那邊的年輕活力,

這邊有幾代同堂的涼亭聊天,還有初次下水的孩子的笑聲,老媽也因為水淺,一直看著水中的魚,

要我們一起跟著看說,那條斑的魚、那透明僅有兩點黑的魚、那成群很快的魚、喔~還有螃蟹!

 

海浪有節奏平穩的拍打,每一次襲上後的退下,就將岸上的貝殼重整一次,正看著沙岸入神,老媽已經開始在撿貝殼,玩的比小孩子還開心。

DSC_0384.jpg

看老媽大笑,我們也跟著開心~~一家子愛玩水,弄得褲子濕濕,還請人幫我們拍照做紀念。

DSC_0380.jpg

明年再來,老弟的小孩就出生囉! 我們家的弟媳,就可以帶baby一起走來玩囉。

還有下次,有機會在晃另外這邊的木棧道,感覺很不錯!

說是可以連到淺水灣喔~~

DSC_0338.jpg

 

Sanny 2016.10.0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麟山鼻 步道 輕鬆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ny 的記錄地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